信访局
领导分工

刘绍辉(局长):主持区信访局全面工作,分管党建、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

陈培育(四级调研员):分管信访业务、信访督查督办、12345平台(市长专线)、信访联席办、办公室、财务、人事和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

林秉诠(集美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任):协助分管省信访信息系统、接访、复查复核等工作。负责:党建具体工作。协助:联席办工作。

职能配置

  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信访局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区委、区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邮。接待群众来访,会同党政相关部门统筹安排、组织实施区委、区政府领导定点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二)负责向区委和区政府反映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来邮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和区政府制定政策提出建议。

  (三)向各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转送、交办信访事项。承办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的落实。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件、区领导接访件和其他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四)推进信访法律法规规章和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制度的实施。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五)综合协调全区信访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典型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处理群众集体上访、突发性信访事件和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重要信访问题。检查、指导全区信访工作。

  (六)组织、协调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七)承担由区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受理、办理信访人向区政府提出的复查复核信访事项。

  (八)负责受理、办理上级有关部门转交的信访事项。

  (九)加强全区信访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十)承担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

  (十一)按规定承担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职责。

  (十二)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下属事业单位

  厦门市集美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负责人:林秉诠;办公电话:0592-6069596)

  主要职责:

  (一)参与区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二)协助主管部门做好接待群众来访相关事务性工作,帮助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有关突发性事件,负责接待、劝返非正常上访人员。

  (三)协助做好市长专线、省长信箱、政府在线等工作。

  (四)协助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及时上报重大信访信息。

  (五)负责全区来访情况的报表统计工作,定期开展群众来访情况的分析研究和办理情况通报工作。

  办公地址:集美区岑东路197号,邮编:361021

  办公时间: 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法定节假日除外);冬令时(10月1日-5月31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592-60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