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号: ]
当前位置:安全常识 >
公共安全应急手册—社会安全事件防护常识篇:常规武器空袭
2018-08-25 12:07

  常规武器空袭,是指除核、化、生以外的武器从空中对地面(水面)目标进行的袭击。

  应急要点>>>

  ●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空袭前的防护准备

  熟悉周围防空隐蔽设施,明确疏散、隐蔽路线。

  准备好随身生活用品和药品,如手电筒、饮用水、急救包等。

  房屋的玻璃窗均应贴上“米”或“井”字形纸条或布条,以防玻璃震碎伤人。

  ●空袭时的防护行动

  听到预先警报后,应立即拉断电源,关闭煤气,熄灭炉火,带好个人防护器具和生活必需品,迅速、有序地进入人防工程或指定隐蔽区域。

  听到空袭警报后,应就近进入人防工程隐蔽,情况紧急无法进入人防工程时,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

  在公共场所:不要乱跑,可就近进入地下室、地铁车站或钢筋混凝土建筑物底层等处隐蔽,不要在高压线、油库等危险处停留。

  在空旷地:就近疏散到低洼地、路沟里、土堆旁、大树下,迅速卧倒隐蔽。当发现炸弹在附近投下或爆炸时,应迅速就地卧倒,面部向下,掩住耳,张开嘴,闭上眼,胸和腹部不要紧贴地面,以防震伤。

  听到警报解除后,应尽快开展自救互救并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