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号: ]
当前位置:安全常识 >
公共安全应急手册—社会安全事件防护常识篇:恐怖袭击事件
2018-08-25 12:07

  恐怖袭击是指针对公众或特定目标,通过使用极端暴力手段(如暴力劫持、自杀性爆炸、汽车爆炸、施放毒气或投放危险性、放射性物质),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危害公共安全,制造社会恐慌的行为。

  应急要点>>>

  ●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时,要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等待救援人员救助。

  ●地铁、轻轨等人员聚集场所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时,应迅速从危险区域脱身,服从救援人员引导或按照疏散标示有序疏散。暂时无法快速疏散的,应寻找相对安全地点暂避并利用一切方法迅速报警求助。

  ●遇倒塌、烟火或刺激性气味气体时,应根据情况,采取衣物蒙住鼻子、遮盖裸露皮肤、匍匐前进等自救手段迅速撤离。

  ●在撤离危险区域时,应尽量向明亮、空旷和上风方向区域疏散。在建筑物中疏散时,要选择楼梯通道,不要乘坐电梯,疏散中切忌拥堵,保持有序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