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号: ]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引导孩子做有道德的人
2020-06-23

  集美区举行“崇德修身好少年”少儿诵读比赛

  6月19日,集美区“崇德修身好少年”少儿诵读比赛在区青少年宫剧场举行。少儿诵读比赛是集美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崇德修身好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来自我区27所公办小学近两百名学生参赛。《写给我心中的英雄——钟南山爷爷》《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当崇德好少年》《明天,太阳一定升起》等不少作品讲述抗击疫情故事。作为去年集美区少儿朗诵比赛的冠军获得者,杏滨小学带来了原创作品《扬帆起航 放飞梦想》,该节目共有8位同学共同朗诵。朗诵者之一、杏滨小学五年级的王语晨说,虽然这次比赛时间紧,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利用课余排练,仅仅6天时间就完整地演绎了这个节目,希望通过节目表达我们对英雄的崇敬和对理想的追求。

  活动由区委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和区妇联主办,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区青少年宫和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

  (记者:林小芬 通讯员:邱程亮   来源:集美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