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官方微信上线发微信可预约办事服务或咨询投诉
2014-01-21

  “厦门集美”官方微信平台上线啦!市民朋友们通过搜索“xmjmgov”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集美”官方微信平台,即可使用办事预约、社区服务、投诉拍拍和咨询建议4大功能,还可以查阅政府公告、求职招聘、信息公开和要闻快递等资讯。

  个人或企业用户使用“厦门集美”官方微信绑定个人信息后,可对已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所有部门提供的服务事项进行办事预约。首批入驻的32个单位所提供的34大类320个服务细项都有详细的审批服务流程和需提交的材料等信息说明,一目了然。同时,还开通了“我要评价”服务,动动手指即可对已办事项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近期,市民对新启用的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路线还不太熟悉,官方微信还增设了交通路线、乘车指南及入驻部门名单等,供市民查询。

  如果您有事要咨询投诉,也可以通过官方微信的“投诉拍拍”和“咨询建议”,实名或匿名进行投诉和咨询建议,随手一拍就可发送相关的图片、视频及位置。区政务信息中心主任谢茗介绍,市民咨询投诉的内容将通过微信提交到区数字城市管理系统。区数字城市管理系统是区级所有事件统一管理的平台,整合了市长专线、市数字城市管理系统、区官网政民互动等渠道的所有来函来电,按类别由各主管部门负责督办,区各级部门受理,做到件件有落实。该平台至20114月开通以来,共受理74510个事件。

  通过社区服务,您可以查询到您身边所需要的社区资源。了解您所在社区、网格负责人员、招生划片的小学和初中、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邻里和美等信息。

  关注有奖。区政务信息中心与集美移动公司联手合作,每周抽取10名关注官方微信的用户和10名成功预约并办事的用户,送出小礼品。谢茗表示,“厦门集美”官方微信还将不断完善,希望广大市民多提高宝贵的意见,让集美官方微信服务号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