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902-0303-2013-02528 生成日期 2013-01-09
发布机构 后溪镇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9 00:00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92-6104444-13;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北路800号;邮政编码:361024)。

  一、概 述

  自2008年5月1日以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我镇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2年年度我镇主动公开信息数累计128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3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6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9条,国土资源城市建设环保能源类7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3条。我镇政府门户网站已经开通,目前专栏页面访问量达29922人次,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我镇的重要窗口之一。此外,我镇今年共现场接待群众0人次,咨询电话接听数0人次。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0条,对申请的答复总数0条。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各类培训班总人数0人次,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  2人,为兼职人员。

  此外,我镇每月及时更新设置在政府大院的后溪镇政务宣传栏,及时将最新的文件、通知、数据、信息上墙,主要包括每月财政收支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民政及社会事务类信息等,全年共计216余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指导和推动,设立后溪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二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认真开展全镇各信息公开单位每季度信息公开统计汇总并上报;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增设年度报告子栏目,对外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众参与功能;开设《后溪信息》专刊;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三是健全完善《厦门市后溪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厦门市后溪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等。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开展政府信息按照《厦门市后溪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分类的培训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配套制度的学习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2年年底我镇主动公开信息数累计385条。其中,2012年度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2012年度我镇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3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6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9条,国土资源城市建设环保能源类7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3条。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1、镇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13。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本镇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数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本镇未发生行政诉讼案,产生的有关费用支出共计0元。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入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便捷性。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性和自觉性。

  三、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附表1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128

  38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128

  38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8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8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8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7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1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1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二O一三年一月七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