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902-0900-2019-01508 生成日期 2019-05-29
发布机构 后溪镇 文 号 溪府〔2019〕55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后溪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后溪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后溪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9 09:42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各村(居),各办(中心、站),各有关部门:

  根据《中共厦门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市级通报整治的通知》,后溪镇因去年道路交通亡人事故高发被列为市级重点整治单位后,经我镇研究,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制定《2019年后溪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现将本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本方案执行。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9日

 

 

 2019年后溪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为切实抓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坚决遏制辖区交通亡人事故多发的态势,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整治方案。

  一、组织领导

  镇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彭海防担任,副组长由综治副书记亓官生、副镇长姜伟青、交警中队中队长连文元担任,成员由镇综治办、安监站、后溪派出所、交警中队负责人担任。(详见附件)

  二、整治目标

  通过综合治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交通隐患得到全面整治,硬件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亡人事故与去年相比,明显下降。

  三、整治期限

  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31日。

  四、整改措施

  1.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委托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以“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为主题,全面推进“五进”活动,抓好运输企业驾驶人、农村群众、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联手学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平安摩托”交通安全百日宣传教育;结合普渡月、佛生日、节假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新媒体即天下集美微信公众号/人文集美APP、抖音、微博、QQ、LED显示屏等,发布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预警信息。(责任单位:镇综治办)

  2.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针对辖区历年来发生的道路交通亡人事故,逐一进行综合分析和把握,综合施策。一是对辖区内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排查,提出解决办法,制定整改方案;二是对辖区内重要道路孙坂北路要根据设计单位提供的完善方案,尽快上报区政府,列入今年整治计划。三是针对校园周边的隐患提出整治方案,分类、限期整改。(责任单位:镇道安办、交警中队)

  3.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执法力度。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全镇道路交通形势的严峻性,派出所、交警中队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对农用车、土方车、危化品车、校车、摩托车等车辆加强管控,加大查处力度。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有针对性的安排警力,特别是对今年以来事故多发路段,要加大夜间查违力度,以点带面突破,争取在短期内遏制交通事故高发的势头。(责任单位:派出所、交警中队)

  4.建立工作机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道路交通安全例会,着重分析当月道路安全形势,分析事故原因,安排部署工作,确保道路交通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