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206-2500-2020-02706 生成日期 2020-01-10
发布机构 杏滨街道 文 号 集滨街办[2020]4号
标 题: 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5 01:39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各社区、街属各办、中心、各有关单位: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做好2020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将《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0日

  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加强春运期间客货运输的组织领导,加强各运输方式的分工协作,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出行问题,实现“以人为本、和谐春运”,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合力打造“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的春运环境,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

  二、主要任务

  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和任务,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客流激增、班次延误等应急预案;要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与铁路、公共汽车与城市轨道等运输方式的服务衔接,加强信息和服务共享;要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港站、重点客流、重点时段的运输保障,确保旅客走得安全、及时、便捷、有序。

  三、职责分工

  1.建设站:牵头做好春运工作组织、协调,拟定春运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和要求;负责道路运输的应急运力、组织及转运保障;

  2.综治办、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防爆、防火、反恐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维护好杏林高速路口等治安秩序;组织警力严厉打击车匪路霸、票贩子;加强对车辆的巡查,防止在交通运输工具上发生抢劫等刑事案件,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对司乘人员、经营者的安全教育、管理;开展辖区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打击超载、超速行为。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常态化查处酒驾行动。

  3.财经办:做好春运工作各项措施的经费保障工作。协助区工信局协调落实工业企业民工回乡工作。协助区商务局协调油品供应企业优先保障公交、道路长途客运车辆的用油需求。

  4.宣传口:负责辖区春运宣传工作的组织管理,协调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做好典型宣传,及时准确发布春运应急信息,引导旅客理性出行。

  5.安监站: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和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综合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6.教育口: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并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督促学校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7.城管办、市场监督所、执法中队、食安站、卫计、环卫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旅客集散通道、场所的市容环境、卫生防疫、食品安全、市场管理与治安秩序的监管。

  8.各社区:负责做好各自辖区的春运工作,落实春运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开展辖区卫生整治,营造一个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秩序井然的春运环境;组织开展辖区周边地下通道、人行道占道经营的整治,确保周边交通和地下通道的整洁、畅通。

  四、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督促落实。为加强春运工作领导,街道办事处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名单详见附件),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协调解决春运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基层督促落实春运各项保障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要认真排查、整改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对春运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经费等要给予重点支持。

  二是宣传到位,引导出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借助各类宣传载体,及时发布与春运有关的政策措施、春运组织方案制定、落实情况和运力调整等春运进展情况,广渠道、全方位的发布运输动态、运输政策、运输安全等信息,让广大旅客及时了解春运相关情况。

  三是完善预案,统筹协调。各部门要结合2020年春运特点,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遇突发事件、紧急事项,应及时按照管理权限向主管部门和区春运办报告;要协调好施工与生产的关系,做好交通运输设施完善与管理,保障春运生产需要。

  四是强化自律,惩戒失信。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我市执行办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杜绝“四风”,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服务。要落实信用管理制度,及时推送信用数据,严厉查处倒票、制贩假票、逃票等失信行为,对严重失信主体与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

  自春运开始之日起,各部门、各有关单位等要加强值班,指定专人做好春运数据统计,并及时、准确报送至街道春运领导小组。春运结束后,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春运工作总结,并于2020年2月15日将工作总结报送街道春运领导小组。

  (邮箱:lchua@jimei.gov.cn)

  附件:杏滨街道办事处2020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0日印发

  2020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为进一步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协调,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2020年度春运工作的会议精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安全、有序地完成春运任务,经研究,决定成立2020年杏滨街道办事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章琳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  组  长:王燕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王元震(街道四级调研员)

  成      员:杨向阳(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办事处二

  级调研员)

  陈毅勇(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王  飞(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涂新峰(杏滨派出所所长)

  陈道贵(马銮湾派出所所长)

  杨肖华(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王兆军(杏林交警中队队长)

  董  超(杏滨执法中队队长)

  郑荣华(街道四级调研员、街政办主任)

  戴燕卿(党政办主任)

  刘国安(卫计办主任、城管办负责人)

  刘  峰(综治办负责人)

  赵奕源(财经办副主任)

  郑远昕(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林朝华(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前场社区第一书记)

  林志兴(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杜守恩(马銮社区党委书记)

  陈改良(西滨社区党委书记)

  林武加(锦园社区党委书记)

  曾翠英(三秀社区党总支书记)

  庄卫红(日东社区党总支书记)

  叶燕芬(锦鹤社区党支部书记)

  林延乐(康城社区党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元震同志兼任。春运工作结束后,该机构自行撤销。

  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