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206-2500-2019-01576 生成日期 2019-07-05
发布机构 杏滨街道 文 号 集滨街办[2019]48号
标 题: 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关于“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市政道路四期工程”项目征收进展情况的报告
内容概述: 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关于“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市政道路四期工程”项目征收进展情况的报告
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关于“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市政道路四期工程”项目征收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5 10:47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区马銮湾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

  根据集美区政府下达《关于委托“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市政道路四期工程”征收实施单位的通知》,我街道积极主动推进海翼杏林热电项目征收工作,通过市、区指挥部的大力帮助,目前正按计划顺利进行,现将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征收进展情况

  (一)完成房屋测绘。海翼杏林热电企业总用地红线面积26249.63平方米,房屋建筑总面积约41042.48平方米,其中有产权房屋5栋,有产权房屋总建筑面积为7690.58平方米。测绘成果图核对确认的通知已于2019年3月7日送达海翼杏林热电。

  (二)完成权属认定。海翼杏林热电房屋建筑总面积约41042.48平方米,其中有产权房屋总建筑面积为7690.58平方米,区政府已于2019年5月9日组织召开未登记建筑权属认定会,扣除不符合认定的建筑,未登记权属认定的总面积为17765.39平方米,参照合法建筑予以补偿。认定和处理意见已于2019年5月23日进行现场公示并送达被征收企业。

  (三)开展清点评估。2019年4月9日组织抽取确定评估公司,完成标准房5家评估公司和企业土地房屋、机器设备、存货1家评估公司的抽取工作。2019年5月23日,已将机器设备及存货清单表格送达海翼杏林热电及承租企业填报;并于2019年6月3日将装修选择方式的通知及提交评估申报确认表的通知书送达给海翼杏林热电,要求2019年6月24日前完成填报机器设备及存货清单,为下一步评估进场清点做准备。2019年6月5日,收到海翼杏林热电机械设备按不可搬迁评估方式的诉求(盖章时间6月3日),现正在积极与区审核部门沟通当中。目前,已收集完成20家承租企业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承租合同等材料;需评估清点的11家承租企业已全部完成清点,其中8家承租企业评估数量清单已核对完成并签字盖章。

  (四)协调拆迁安置。根据2019年5月16日市政府召开的3-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分析会形成的[2019]123号纪要求,我街道在能力范围内积极想办法,制定了集美区关于厦门海翼杏林热电有限公司停产后职工再就业招聘计划。

  (五) 协商后续对接。6月14日,街道与海翼杏林热电、瑞新热电进行商谈,就海翼杏林热电停产后供热用户的应收账款催付、厂区内承租企业欠款给付达成了一致意见,海翼杏林热电答应7月5日前,向街道、瑞新热电提供厂区外管网资料和供热用户名单。

  二、与海翼集团达成的共识

  2019年6月12日下午,我街道赴海翼大厦与海翼集团黄荣副总经理、下属海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建华董事长面谈。黄荣副总经理表示国企无条件配合,双方共同努力。经协商就海翼杏林热电征拆项目达成以下共识:

  (一) 2019年6月24日前海翼杏林热电完成填报机器设备及存货清单。(已提交清单初稿)

  (二)2019年10月1日海翼杏林热电全面停产;2019年12月底前正式签订征收协议(以便让个别员工可以正常到齡退休)。

  (三)涉及海翼杏林热电范围内的承租企业2019年10月1日前全部搬离。

  三、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厦门瑞新热电有限公司替代厦门海翼杏林热电有限公司供热,需利用海翼热电现状管网进行改造再利用。海翼杏林热电及瑞新热电均表示希望由政府将厂区外管网收储后再进行出售或出租给瑞新热电,但从政府资产管理以及后续管网建设及改造等方面考虑,建议海翼杏林热电与瑞新热电双方进行协商,直接在评估价的基础上进行谈判交易。

  (二)因管网改造施工时间大致需要2-3个月,海翼杏林热电于7月5日提供了厂区外管网资料,街道虽已督促评估公司7月15日前出具评估报告,但距离海翼杏林热电10月1日停产仅剩两个半月,时间较为紧迫,为便于瑞新热电及时进行管网改造,在海翼杏林热电停产前实现无缝对接,需双方尽快进行对接,尽早达成协议,同时街道也将协调瑞新热电提前与原海翼杏林热电用热客户谈判签订合同,及时完成供热送汽工作。

  (三)建议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海翼杏林热电停产时间和海翼杏林热电范围内承租企业的搬离时间,以便后续工作开展。

  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5日

  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