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205-0301-2019-00040 生成日期 2019-01-11
发布机构 侨英街道 文 号 集侨街〔2019〕1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0:37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党政办(电话:0592-6687239;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兑山西路114号;邮政编码:361021)。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在集美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街道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不予公开93条。

  (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侨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开展工作,侨英街道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正常运行,形成了指导和操作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

  (二)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认真填写信息公开单位每季度信息公开统计汇总并上报;遵照市区两级政府关于公开信息送交的相关管理办法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众参与功能;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

  (三)依据《厦门市集美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厦门市集美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等。

  (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学习,规范分类政府信息,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配套制度的普及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到2018年年底侨英街道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28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65.1%;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2.3%;行政许可类信息数1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2.3%,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5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11.6%;科技文体卫生类信息5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11.6%;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3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7.1%。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4.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截至2018年年底我街道未在指定的渠道上进行政策解读。

  5.回应社会关切情况:未在区政府网站上发现涉及本街道的社会关切问题,即无回应。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8年年底,街道未受理信息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侨英街道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出现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侨英街道没有发生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

  支出。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我街道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性和自觉性。

  (二)全面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三)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入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便捷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附表:附后

                        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侨英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11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43

  37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43

  37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9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条

  0

  8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9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6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1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2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