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204-1011-2019-02323 生成日期 2019-10-29
发布机构 集美街道 文 号 集街办〔2019〕66号
标 题: 集美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冲刺行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8月份以来,街道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8月1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展“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可控。进入第四季度,尤其是年终岁末历来是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时期,为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街道安委办决定组织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冲刺行动。
集美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冲刺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9 16:28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街属各社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8月份以来,街道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8月1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展“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可控。进入第四季度,尤其是年终岁末历来是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时期,为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街道安委办决定组织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冲刺行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庄市长“狠抓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狠抓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批示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力争不发生较大事故,杜绝群体伤亡事故。街属各社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二、时间安排 

  10月下旬至12月底。 

  三、工作措施 

  继续实施“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所明确的各项措施,将相关工作延续到年底,把各个环节抓得更加扎实,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一)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防范。近期,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多起重大事故,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狠抓安全防范。特别是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深刻吸取我区“7.18”一般中毒窒息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窖井、地下管道等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二是深刻吸取江苏宜兴“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湖南湘潭“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江苏无锡“10.10”高架桥侧翻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重点路段、桥梁安全检查,加强重点车辆安全管控,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三是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河南义马“7.19”重大爆炸事故、江苏无锡“10.13”燃气爆炸事故、广西玉林“10.15”化工厂爆炸教训,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燃气、粉尘涉爆、民爆物品等重点监管。四是深刻吸取浙江海宁“9.29”火灾事故、江苏涟水“10.3”火灾教训,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五是深刻吸取陕西安康“10.11”处理污水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

  (二)结合辖区实际,突出重点排查隐患。针对我区今年以来事故发生情况,围绕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道路运输事故仍占多数,建筑施工和工贸行业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时有发生,以及有限空间作业中毒死亡、厂房火灾导致动车停运、碳烤行业多人中毒、演出场所动物伤人致死等问题,再次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切实落实防控措施。

  (三)针对岁末特点,认真研判强化措施。临近年终,有些企业赶工期、抢订单,容易忽视安全管理;天气逐渐转冷,对户外作业、高空作业造成直接影响;年末进出人员车辆比较多;部分务工人员返乡,新入职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不强。各级要认真抓好分析研判,切实查找容易诱发事故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针对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防范。 

  (四)强化执法监管,从严查处各类事故。持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把更多力量放到基层一线。严格事故查处,坚持“一案双查”(既查企业主体责任,又查相关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监管责任),实行行政处罚、纪律处分、刑事追责“三责同追”,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刑事司法“两法衔接”。街属各社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各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做好执法检查和亡人事故处罚追责调查等相关工作,对发现存在重大隐患或非法违法行为的,第一时间上报各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街道安委办将持续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五)强化组织领导,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街属各社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推进“冲刺行动”,防范事故发生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开展“冲刺行动”的具体措施,积极协调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困难。

  四、有关要求

  街属各社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推动相关工作措施落实,将工作开展情况通过邮箱及传真报安监站。安监站将汇总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上报街道主要领导,同时,将“冲刺行动”开展情况及成效纳入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重要内容。

  附件: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冲刺行动有关情况统计表(样表)

 

                              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集美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29日


  (联系电话:6680655,传真:6680655,邮箱:aqsc0592@163.com)

 

  抄送:区安办

  集美街道党政办           

  2019年10月2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