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204-3004-2019-01520 生成日期 2019-07-03
发布机构 集美街道 文 号 集街办〔2019〕50号
标 题: 集美街道关于印发《集美街道2019年度城市综合管理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街道将《集美街道2019年度城市综合管理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相关单位,请认真对照执行,做好各项考评工作。
集美街道关于印发《集美街道2019年度城市综合管理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3 16:12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各社区:

  《集美街道2019年度城市综合管理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定稿,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执行,做好各项考评工作。

  特此通知。

  

                               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集美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3日


  集美街道党政办           

  2019年7月3日印发

  

              集美街道2019年度城市综合管理督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促进我街道城市管理工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要求,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依据国家、省、市、区对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原则

  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为目标,以城市综合管理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集美街道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二、成立督查组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领导下,成立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督查组,具体组成名单如下:

  组  长:李勇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刘绍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江  峰(街道征拆办副主任)

  成  员:岑柯烈(集美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

      董根水(街道城管站站长)

      曾章泽(街道环卫站站长)

      孙清华(岑西社区主任)

      胡裕添(岑东社区主任)

      宋宝玲(浔江社区主任)

      王梅黎(盛光社区主任)

      张幼莹(银亭社区主任)

  具体由城管办统筹协调督查工作。

  三、考评对象

  各社区

  四、考评项目

  1.日常管理考评

  牵头部门:城管办    负责人:江峰

  2.“门前三包”管理考评

  牵头部门:城管站    负责人:董根水

  3.居住小区市容管理考评

  牵头部门:环卫站    负责人:曾章泽

  4.海域岸线市容管理考评

  牵头部门:城管站    负责人:董根水

  5.垃圾分类管理考评

  牵头部门:环卫站    负责人:曾章泽

  五、考评运作

  (一)基本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不断创新考评办法和完善考评机制;坚持重点区域重点保障,着重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二)常规考评

  1.每月开展至少1次考评,并将根据治理工作推进需要,适时调整考评方式和增加考评力度,根据城市管理阶段性工作和重点治理工作开展需要适时增减考评项目。

  2.日常巡查采取不定期、不定点、全覆盖的方式进行巡查。

  (三)考评组织

  1.人员组成:每个项目每次考评应由2名以上考评人员组成考评组共同开展考评。考评组人员由街道城管站、街道环卫站、集美执法中队派员组成,并适时邀请分管领导参加。

  各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在收到考评工作计划后,可提出派员参加互评工作意向,在考评之前1天与城管站对接参评人员、联系方式、参评对象、参评项目等信息。

  2.考评流程:以考评项目为单位,在相关人员的监督下随机抽取考评点后派发考评任务;采集考评问题事件;考评情况通报需经考评小组和负责人审核后下发,将考评情况通报给受检社区。

  各受检社区在通报送达第二天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反馈,整改反馈资料由街道城管办统一收集、核实、汇总(邮箱:jmjdcgb@163.com)。

  3.考评点评会:根据考评工作的需要,定期(季度)组织考评点评会,点评各社区工作亮点、主要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协助分析存在的原因并提出相关建议。

  4.鼓励创新:鼓励各受检社区创新机制、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街道督察组将根据督查情况,每个月进行一次量化评比,每季度通报一次考评情况,并将督查结果呈送街道主要领导阅示;年终将督查结果计入绩效考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