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203-0500-2020-02786 生成日期 2020-02-04
发布机构 杏林街道 文 号
标 题: 2020年杏林街道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2020年杏林街道预算说明
2020年杏林街道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04 02:36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杏林街道办事处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二)管理街道经济,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对经济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作出决定,监督、指导、协调街道经济的运作。发展街道经济,不断壮大街道经济实力。

  (三)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协助搞好城市规划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城市防灾工作。

  (四)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五)积极推进社区建设,开展社区服务,强化社区功能。

  (六)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七)做好社区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

  (八)做好拥军优属、社会救济、劳动保障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保护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九)协助做好侨台事务、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十)加强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合理设置社区居民委员会。指导和支持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工作,扶持社区居委会经济发展,帮助社区居委会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居民来信来访。

  (十一)加强人武工作,做好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抢险救灾工作。

  (十二)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杏林街道包括机关行政处室及1个基层预算单位,其中:列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杏林街道办事处

  财政拨款

  18

  18

  杏林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财政拨款

  33

  33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杏林街道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落实,攻坚克难促发展,力争2020年完成规上工业企业产值105亿元,比增5.0%;财政总收入29亿元,比增5.45%;本级财政收入2.70亿元,比增0.75%;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含土地款),比增4.54%;限额以上贸易115亿元,比增15.78%;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支出81亿元,比增24.61%。围绕这一工作目标,街道将全力以赴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

  (一)夯实工作基础,抓牢经济发展责任。一是强化招商引资。依托软件三期、诚毅国际商务中心等载体,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和政策效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利用专业招商机构,以商引商,重点做好中科院协调创新体运营和关联企业落地;二是做实做细实体经济。继续支持和推动路达、华懋、新长诚、元保运动等工业龙头转型发展,做好企业跟踪帮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力争明年工业产值稳步增长。充分运用闲置厂房、用地、低效企业和经济普查成果,盘活辖区实体经济,明年配合推动科力电子取得原益律饲料厂区扩大生产规模;三是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演艺等第三产业。明年,重点推动闽南戏曲中心加快落地建设,全力配合诚毅南广场地下商城、厦门图书馆集美分馆地下空间招商引资工作,力促大悦城落地运行,跟踪落实龙湖天街、杏林村与地铁合作项目29万平方米商业体等项目招商工作;四是全力做好房地产业服务确保经济运行稳定。重点跟踪莲花新城土增税(8亿)明年入库,做好地铁集美中心站上盖(14万平、30亿)和服务业集中区9号地块(3.6万平、约27亿)挂牌后跟踪和后续开工建设、地价款入库工作。跟踪好央著二期8.55万平方米、中海项目12.5万平方米、万住道项目9.3万平方米、地铁新沿线11万平方米、西亭人才公寓、官任安置房等一批住宅项目,开工建设固投、税收按计划入库,夯实发展后劲。五是跟踪服务好三高企业。加强辖区63家“三高”企业走访力度,完善领导挂钩企业责任,逐一摸排建立数据库,做好跟踪服务。

  (二)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发展品味。一是加快征地拆迁,为城市发展提供用地保障。明年上半年做好官任片区庙宇的征收扫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西亭大社片区50万平方米住宅房屋征收工作,力争供地200亩。二是加快老城改造。按要求启动实施杏林老城区三旧改造工作,力争纺织片区、糖厂片区旧城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实施一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三是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严管严控辖区违建,加强收储地块管理,继续做好辖区市容环境和环卫保洁工作,力争市容考评排名在全区前列。

  (三)突出宜居宜业,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改革,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辖区社区环境美、百姓富;二是围绕“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的目标,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继续抓好平安建设、五安工程和扫黑除恶工作,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三是充分发挥履职尽责评价榜作用,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特别是在街道相对薄弱的外资实际到资、工业产值等等方面持续发力,迎头赶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杏林街道2020年收入预算为38558.046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2499.6535万元,减少6.08%,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8558.04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558.046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

  2. 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

  3. 事业收入(含批准留用) 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6.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7.历年结余0万元;

  8.其他收入0万元;

  9.其他资金0万元。

  (二)杏林街道2020年支出预算为38558.046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2499.6535万元,减少6.0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485.214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221.05万元,公用支出264.1645万元;

  2.项目支出36072.8320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558.046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2499.6535万元,下降6.08%,主要是由于项目支出压缩。支出项目包括: 

  (一)代表工作8.5万元。主要用用人大代表工作的支出。

  (二)其他人大事务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支出。

  (三)其他政协事务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事务支出。

  (四)行政运行834.911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公用支出。

  (五)信访事务17万元。主要用于信访工作支出。

  (六)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90万元

  (七)专项普查活动100万元。主要用于人口普查等事务

  (八)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27.06万元。主要用于统计事务支出。

  (九)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财政业务支出。

  (十)协税护税8.5万元。主要用于协税护税工作支出。

  (十一)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46万元。主要用于纪检工作支出。

  (十二)招商引资5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支出。

  (十三)其他商贸事务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商贸事务支出。

  (十四)其他港澳台事务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港澳台事务支出。

  (十五)其他档案事务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档案事务支出。

  (十六)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5万元。

  (十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02.5万元。主要用于群众事务支出。

  (十八)其他组织事务支出723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口事务支出。

  (十九)其他宣传事务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事务支出。

  (二十)其他统战事务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统战事务支出。

  (二十一)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735万元。主要用于共产党事务支出。

  (二十二)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266.2万元。主要用于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支出。

  (二十三)兵役征集25.5万元。主要用于征兵工作。

  (二十四)人民防空21万元。主要用于人民防空演练。

  (二十五)民兵68万元。主要用于民兵预备役工作支出。

  (二十六)其他国防动员支出58万元。主要用于国防事务支出。

  (二十七)执法办案240万元。主要用于派出所工作事务支出。

  (二十八)其他公安支出5298.19万元。主要用于公安事务支出。

  (二十九)基层司法业务12万元。主要用于司法业务支出。

  (三十)学前教育231万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工作。

  (三十一)小学教育630万元。主要用于小学教育工作。

  (三十二)初中教育235万元。主要用于初中教育工作。

  (三十三)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18.7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支出。

  (三十四)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342万元。主要用于科技事务支出。

  (三十五)图书馆19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工作经费。

  (三十六)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414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旅游事务支出。

  (三十七)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71.325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保障支出。

  (三十八)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123.88万元。主要用于民政事务支出。

  (三十九)行政单位离退休43.9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四十)事业单位离退休31.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支出。

  (四十一)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1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

  (四十二)其他就业补助支出198.41万元。主要用于就业补助支出。

  (四十三)义务兵优待30万元。主要用于义务兵优待支出。

  (四十四)其他优抚支出307.88万元。主要用于优抚事务支出。

  (四十五)退役士兵安置57.6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士兵安置支出。

  (四十六)养老服务388.5万元。主要用于养老服务事务支出。

  (四十七)残疾人就业和扶贫48.96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就业和扶贫事务支出。

  (四十八)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78.26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事业支出。

  (四十九)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事务支出。

  (五十)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131.16万元。主要用于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支出。

  (五十一)临时救助支出56万元。主要用于临时救助支出。

  (五十二) 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5.392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特困人员救助支出。

  (五十三)其他城市生活救助20.7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生活救助支出。

  (五十四)拥军优属31万元。主要用于拥军优属支出。

  (五十五)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8.2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事务支出。

  (五十六)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2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支出。

  (五十七)其他公共卫生支出230.96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支出。

  (五十八)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539.96万元。主要有用于计划生育支出。

  (五十九)行政单位医疗1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六十)事业单位医疗2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六十一)公务员医疗补助18.6万元。主要是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六十二)优抚对象医疗补助9.1万元。主要用于优抚对象支出。

  (六十三)其他卫生健康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支出。

  (六十四)其他节能环保支出98万元。主要用于节能环保支出。

  (六十五)城管执法2146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支出。

  (六十六)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040.3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事务管理支出。

  (六十七)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300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六十八)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1319.27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六十九)其他城乡社区支出3866.14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支出。

  (七十)其他扶贫支出125万元。主要用于扶贫支出。

  (七十一)其他支出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879.61万元。主要用于中小企业支出。

  (七十二)安全监管224.6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监管支出。

  (七十三)其他应急管理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应急管理支出。

  (七十四)其他消防事务支出453.6080万元。主要用于消防事务支出。

  (七十五)其他自然灾害及恢复重建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自然灾害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由于镇街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杏林街道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6.9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00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全区统筹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预算安排0.97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调研基层工作、对口帮扶乡镇来访参观学习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0.03%,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以来,公务接待大幅度下降,经费支出较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0年预算安排16.0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6.00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数量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杏林街道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8.0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6.45万元,增长56%。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杏林街道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90.6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9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4.38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杏林街道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杏林街道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8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558.0465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由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增加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