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502-0303-2016-00049 生成日期 2016-01-12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集安监[2016]2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一、概述2015年,我局认真按照《条例》、《办法》、闽政办〔2015〕67号文的要求,以拓展深化公开内容为重点,以全面夯实公开基础为保障,有序扩大公众的知情权,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强工作培训。
厦门市集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2 17:12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闽政办〔2015〕67号文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电话0592-6665169;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路898号5楼;邮政编码:361021)。

  一 、概 述

  2015年,我局认真按照《条例》、《办法》、闽政办〔2015〕67号文的要求,以拓展深化公开内容为重点,以全面夯实公开基础为保障,有序扩大公众的知情权,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强工作培训,加大信息工作宣传力度,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2015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文件90件,依申请公开0件,不予公开116件。

  2015年度重点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以国务院办公厅开展的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2015年,我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闽政办〔2015〕44号)要求,以全国网站普查为契机,对政府信息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梳理、整改,进一步夯实了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有序性。

  (二)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组织推进机制。根据《条例》和《重点工作安排通知》相关要求,厦门市集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推进机制,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以及监督保障措施相结合。并结合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经验,明确了工作推进的重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5年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0条。其中,2015年度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有: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5条,主要包含人事任免、领导分工、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约占总体的比例为1.63%;政策、规范性文件类的信息72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0.06%;规划计划类信息55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7.8%;行政许可类信息17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1.8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589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64.02%。其中,2015年度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有:机构职能类的信息6条,主要包含人事任免、领导分工、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约占总体的比例为6.7%;政策、规范性文件类的信息5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5.6%;规划计划类信息7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7.8%;行政许可类信息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71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79%。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

  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5年年底本局累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2015年度本局累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5年年底本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结果均要求以电子档的形式提供,所以无该项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5年年底本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政务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在厦门市集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工作更上新台阶,但是对照《条例》、《办法》、闽政办〔2015〕67号文以及市政府关于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的要求,与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期望和信息的需求相比,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规范性和及时性方面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改进措施

  我局将总结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教训,做到及时公开、程序规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90

  92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90

  92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件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集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1月12日

  抄送:区政务信息中心

 

   集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1月1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