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202-0303-2011-02510 生成日期 2011-02-10
发布机构 集美文教区管委会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管委会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集美文教区管委会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管委会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10 00:00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集美文教区管委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 112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集美文教区管委会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表。

一 、概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我委2010年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

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委迅速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依托在综合处,负责具体组织、指导和推动。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按照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认真开展各类信息公开的统计汇总并上报;制定《政府信息审查公开管理规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确保每一件依法应当公开的文件通过严格的保密审查后及时公开,并且在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单位子栏目定期对外发布主动公开信息。

三、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等。

四、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到2010年底本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1条,主要包含人事任免、领导分工、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约占总体的比例为68.8%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12.5%;工作动态类信息3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18.8%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入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便捷性。

二、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性和自觉性。

三、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四、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附表1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0

15

其中:1.网站公开

0

1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