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202-0500-2018-03543 生成日期 2018-08-30
发布机构 集美文教区管委会 文 号
标 题: 2017年度厦门市集美文教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说明
内容概述: 2017年 集美文教区管委会 部门决算说明
2017年度厦门市集美文教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08-30 10:01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算说明

一、2017年部门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7年部门算附表

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及《厦门市集美区财政局关于厦门市集美区文教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批复》(厦集财决批〔2018〕28 号),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厦门市集美区文教区管理委员会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做好文教区的高校后勤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二)联系、协调市有关部门和文教区内各高校等。

(三)负责文教区的征地、拆迁工作后续工作。

(四)负责文教区英村、兑山安置房后续建设管理工作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厦门市集美区文教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及1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管理委员会

 全额拨款

 6

 5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管理服务中心

 全额拨款

 15

 15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7,文教区管委会主要任务是:着力推进“三区”融合工作认真做好安置房相关工作推动辖区院校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着力推进“三区”融合工作。

()认真做好安置房相关工作及时做好相关安置房日常维修工作及权属初始登记工作

()积极开展“效率提升年”活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推动辖区院校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品行。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算说明

  一2017年部门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厦门市集美区文教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35,756.15万元,本年收入907.80万元,本年支出1,125.27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5,538.68万元。

(一)2017年收入907.80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833.49万元,下降47.87%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907.80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337.00万元。

2.事业收入0.00万元。

3.经营收入0.0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6.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2017年本年支出1,125.27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446.37万元,下降28.40%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585.5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59.29万元,公用支出26.30万元。

2.项目支出539.68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88.27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241.08万元,增长44.06%,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8.61万元,2016年决算数减少3.08万元,下降0.60%。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减少一人

(二)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9.49万元,2016年决算数增加3.9万元,增长25.02%。主要原因是增缴养老保险等

(三)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8万元,2016年决算数增加0.22万元,增长8.53%。主要原因是一次性生活性补助(综治奖)多发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69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39.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科目调整。

(五)行政单位医疗支出6.53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2.17万元,增长49.77%。主要原因是缴交基数增加。

(六)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04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0.08万元,下降1.12%。主要原因是失业保险缴交比率下调。

(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4.11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1.73万元,下降29.62%。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减少一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337.00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687.45万元,下降67.10%,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统计): 

(一)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337万元,2016年决算数减少687.45万元,下降67.10%。主要原因是工程款支出减少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预算6.60万元,支出决算1.85万元,完成预算的28.03%,同比下降66.75%。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费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2017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与2016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8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与2016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增长0.00%和下降66.75%,主要是: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费下降

(三)公务接待费0.00万元。累计接待0批次、接待总人数0。与2016年相比,公务接待费支出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5万元,比2016年减少14.45万元,下降56.45%,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00万元,授予中小型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金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 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部门只安排“办公设备购置费”3万元,用于购买电脑等办公设备,并能严格按照政府购买相关文件规定完成采购。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从非同级财政部门、上级主管部门等取得的用于完成项目或专项任务的资金、库存现金溢余、利息收入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五)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17年部门算附表

   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10.政府采购情况表

     以上表格详见附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