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201-3004-2017-02720 生成日期 2017-01-10
发布机构 集美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厦门市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0 09:19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月1日起至201612月31日止。集美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电话:0592- 6108691)。

    一、概 

    2016年,我委认真按照《条例》和《重点工作安排通知》的要求,贯彻落实市、区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全年主动公开文件数为2件,依申请公开文件数为0,不予公开文件数为3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委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依托在综合处,负责具体组织、指导和推动工作。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贯彻落实政府公开信息送交暂行办法和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认真开展每季度信息公开统计汇总并上报,及时公布本单位财政预决算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在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单位子栏目定期对外发布主动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6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其中,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

    (二)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有: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50%;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1,约占总体的比例为50%。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

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6年年底累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6年年底由于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因此未产生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6年年底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委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对照《条例》以及市政府关于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的要求,与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期望和信息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公开内容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改进措施

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入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

5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

5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2017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