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44-0303-2018-00006 生成日期 2018-01-02
发布机构 区城市管理局 文 号 厦集执〔2018〕1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2 16:11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厦集执〔20181

 

 

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编写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集美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92-6250024;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建南路6号之一综合科;邮政编码:361022)。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着力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关注信息的公开力度,积极稳妥推进主动公开,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我局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拟公开信息的内容进行审核、确定并且按照新组建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下设办公室,挂靠综合科,负责日常信息公开编辑、存档及报送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决策、指导和操作三个层面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工作制度。认真开展我局每季度信息公开统计汇总并上报;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在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增设年度报告子栏目,对外发我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目前,我局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2017年,我局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189条,其中主动公开31条,不予公开158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7年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8条。其中,2017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有:机构职能类的信息46条,主要包含人事任免、领导分工、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约占总体的比例为14.94%;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25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8.12%;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3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4.22%;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72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23.38%,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150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48.70%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一是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截至2017年年底,我局累计共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数14条(其中,2017年度共受理4条),属当面申请、网络申请和信函申请,主要涉及违建查处工作。

   (二)截至2017年年底,我局已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14条,属“不予公开”5条,属“同意公开”7条,属“同意部分公开”1条,属“其它类型1条”(其中,2017年度答复4条,均属“不予公开”)。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本局工作秘密1条,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制作的政府信息2条,涉及个人隐私1条并告知申请人补正,其逾期未补正。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7年年底我局未产生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7年年底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累计有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为2015年发生,经法院裁定败诉后进行公开。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1、公开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加强务部门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2、公开内容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网上信息更新有待进一步强化。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这些存在问题和不足,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1、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入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责任性和自觉性。

3、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1

30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1

30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4

1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

4

      2.网络申请数

1

5

      3.信函、传真申请数

2

5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4

1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7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1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

5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1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1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12

 

 

 

 

 抄送:区政务信息中心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1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