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44-3004-2015-00066 生成日期 2015-01-12
发布机构 区城市管理局 文 号 厦集执〔2015〕2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本报告是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集美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92-6229680;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建南路六号之一综合科;邮政编码:361022)。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9 10:53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厦集执〔20152

 

 

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报告是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集美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92-6229680;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建南路六号之一综合科;邮政编码:361022)。

一 、概  述

   (一)信息公开情况。2014年以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224条(不含依申请公开1条),其中,主动公开21条,不予公开203条,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新组建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并配有专(兼)职信息工作人员1人,按相关要求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统计、报送工作报表等。

   (三)完善工作制度。逐步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做好每季度统计汇总及上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完善公众参与功能,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

   (四)强化业务培训。积极派员参加区政府政务信息组织召开的培训活动,学习并掌握集美区政府信息发布管理平台操作,按照集美区政府公开目录和指南开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4年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7条。其中,2014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有:机构职能类的信息46条,主要包含人事任免、领导分工、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约占总体的比例为20.26%;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21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9.25%;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1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4.8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58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25.5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87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38.33%。

    其中,2014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5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4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3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7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一是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二是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三是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截至2014年年底,我局累计共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数4条(其中,2014年度共受理1条),属网上申请,主要涉及违建查处工作。

   (二)截至2014年年底,我局已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4条,属“不予公开”1条,属“同意公开”3条(其中,2014年度答复1条,属“同意公开”1条)。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本局工作秘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4年年底我局未产生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4年年底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推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处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这些不足,我局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特别要提高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处理能力;二是继续着重加大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信息内容的公开力度,不断完善工作规范和制度,扩大公众的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1

22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1

22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4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1

4.其它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5年1月12

 

 抄送:区政务信息中心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5年1月1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