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44-3004-2012-00001 生成日期 2012-02-27
发布机构 区城市管理局 文 号 厦集执〔2012〕19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27 00:00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2227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1 11日起 20111231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92-6229680;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建南路六号之一综合科;邮政编码:361022)。

                    一 、概 

2011年以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新组建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局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二)完善工作制度。认真开展全局各信息公开单位每季度信息公开统计汇总并上报;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众参与功能;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按照集美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开展局政府信息规范分类的培训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配套制度的学习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1年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6条。其中,2011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有:机构职能类的信息44条,主要包含人事任免、领导分工、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约占总体的比例为30.1%;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5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3.4%;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2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1.4%;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39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26.7%,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56条,约占总体的比例为38.4%

其中,2011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8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一是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1年年底我局累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属否决公开。

2011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1年年底我局未产生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1年年底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推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为:一是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这些不足,我局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抓住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流程、要求进行统一和规范,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处理能力;二是继续着重加大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信息内容的公开力度,不断完善工作规范和制度,扩大公众的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

146

其中:1.网站公开

24

14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1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1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O 一二年二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2011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抄送:区政务信息中心

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2 年2 月27 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