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44-0303-2011-02569 生成日期 2011-02-07
发布机构 区城市管理局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07 00:00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2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92-6229680;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建南路六号之一综合科;邮政编码:361022)。

  一 、概  述

  2010年以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认真开展全局各信息公开单位每季度信息公开统计汇总并上报,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目前,我局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安全生产类信息8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发生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因此未产生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本区没有发生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由于目前政务公开工作还处于摸索阶段,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和监督力度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加强规章制度的落实,确保监督检查到位。根据区效能办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通知,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检查、考核评议、举报投诉、责任追究等做出明确的规定,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管理办法和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强化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抓住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流程、要求进行统一和规范,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处理能力。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附表1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25

  122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25

  122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1

  5.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1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0

  二O一一年一月十六日

  主题词:2010年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抄送:区政务信息中心

  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1年1月2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