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44-3004-2019-01475 生成日期 2019-06-17
发布机构 区城市管理局 文 号 厦集城管〔2019〕23号
标 题: 集美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城管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厦城执协〔2019〕21号)的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集美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1 10:19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厦集城管201923

 

集美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印发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中队(组),机关科室

现将《集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根据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局

                                2019年6月17日

 

 

 

 

 

集美区城市管理局

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城管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厦城执协〔201921号)的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认真贯彻“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消防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各中队(组)的作用,大力开展整治户外广告、燃气使用、非法违建、违停车辆等现象,加强执法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集美区城市管理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长:熊志伟  局长

副组长:邱胜辉  副局长

        杜朝阳  副局长

        翁吉朝  副调研员

 员:各中队和机关科室负责人

主要职责:统筹、组织、协调“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的相关工作,研究解决突出问题。

领导小组依托督查科设立办公室,由督查副科长魏丽敏负责,机关科室相关人员组成,落实城市管理中消防执法检查整治工作的协调、检查督导、汇总及上报,完成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

三、主要任务

一是全面整治不规范户外广告。对重点场所的户外广告开展排查工作,对影响灭火救援的户外广告措施进行依法整治,以督促自行整改为主,依法强制拆除为辅。

二是开展燃气安全执法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燃气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击整治“黑油黑气”专项整治行动,在检查中发现涉及本部门职责的依法严厉查处,责令立即整改,并会同燃气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全面整治辖区非法违建。加强对各居民生活小区内的违法建设以及擅自改变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使用功能的建设的排查整治,对未按期整改的进行依法整改,对已整改的进行“回头查”防止再建。

四是加强辖区违法停车执法力度。加强对重点场所阻碍影响消防车辆通行或停放在消防通道内的车辆的整治,对未及时移开的车辆按相关法律予以强制执行或报告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置,切实解决车辆乱停放的问题,保障安全通行。

五是对办公场所消防安全进行自查自纠。局机关及各中队(组)要自行组织对办公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逐个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对办公场所内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自行进行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六是其他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治。结合日常执法的同时,要加大行政执法范围内的巡查力度,限时整治,及时上报和通知相关单位,将隐患扼杀在萌芽中。

四、工作步骤

(一)开展细致排查(6月10日前)。各中队(组)要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细致排查、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重点对户外广告、燃气使用、非法建筑、车辆停放和其他设施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或落实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详细登记,建立台账并督促整改。

(二)开展深度整治(6月10日--10月10日)。根据摸底排查情况,各中队(组)要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项消除隐患。

(三)总结验收阶段(10月10日--10月20日)。治理工作结束后,各中队(组)要认真总结,继续巩固整治成效,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所属辖区的巡查监控。一旦发现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应着手进行先期整治,并立即报告局机关。局不定期召开会议,对各中队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五、相关要求

(一)传达工作要求。要充分认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的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分工责任明确,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将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执法队员。各执法中队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宣传解释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行为,认真梳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认真履职尽责。要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各中队(组)注重与各镇街、公安、消防等部门沟通协作,多措并举,采取各种行政管理手段,强化整改效果,防止隐患回潮。

(三)营造宣传氛围。各中队(组)和机关科室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宣传,坚持做到宣传在先,教育在前。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工作,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努力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四)做好信息报送。各中队(组)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在整治期间(5月至9月),根据排查整治情况,于每月10日前报送当月工作小结,9月23日前将工作总结报督查科,以便汇总上报。(联络人:林青青  电话:6229685  传真:6212560)

 

 

                             

 

 

 

 

 

 

 

 

 

 

 

 

 

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局              201961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