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31-3004-2012-00001 生成日期 2012-02-07
发布机构 区商务局 文 号 厦集投促〔2012〕1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投资促进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集美区投资促进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投资促进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07 00:00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集美区投资促进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投资促进局(电话:0592-6158710)。

  一、概 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各项要求,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在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局长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具体抓,确定专人负责,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健全配套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1年底,本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2011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有: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条,主要内容为人事任免;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主要内容为政府工作报告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

  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1年底,本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数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1年年底本局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结果均要求以电子档的形式提供,所以无该项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1年底,本年度本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本局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量较大,业务技术性较强,缺少相对专业和专职的工作人员,致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规范性和全面性尚有不足。

  (二)整改措施: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府信息公开评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三、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便捷性,推动中心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见后)

  二〇一二年二月七日

  主题词: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抄送:区政务信息中心   

  存档(1) (共印2份)

  厦门市集美区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2012年2月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单位:厦门市集美区政务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ICP备05022651号

闽公网安备35021102000396号 网站识别号:350211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