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31-2500-2019-01330 生成日期 2019-05-29
发布机构 区商务局 文 号 集商务〔2019〕22号
标 题: 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各科、中心、站及相关企业:根据《集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我局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附件:1.集美区商务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9 16:40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各科、中心、站及相关企业:

根据《集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我局第18“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1.集美区商务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2.“安全生产月”活动标语、安全生产警言警句

 

                                  厦门市集美区商务局

                                       2019年528

 

附件1

集美区商务局2019“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促进全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按照国家和省、市、区统一部署,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我局结合行业实际,制定2019“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网络宣传、知识普及、有奖举报等内容,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组织领导

区商务局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陈冬妮局长组长,翁睿副局长任副组长,组员为商务科科长李上委,综合科科长邹岩、招商中心主任蔡鹭芳、酒类管理站站长周益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挂靠在商贸科,成员罗良栋、张国华周晓峰,周晓峰任联络员。

、活动主题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四、活动时间

6月1日-6月30日全区范围各限额以上商贸、餐企业同步开展。

、活动形式

1.组织参加启动仪式。组织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以上级通知为准)。

2.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积极参加省、市安办以讲座、座谈会等形式开展的危化品安全宣讲。组织辖区商贸企业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宣讲培训。企业分管领导要面向全体职工讲一堂“安全课”,深入一线班组面对面交流安全生产心得体会,不断提高企业安全水平。

3.参加“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线上活动。6月14,参加由区安委办与相关镇(街)联合主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活动,参加在线答题、小游戏互动、线上VR安全体验、安全生产抖音短视频等线上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4.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针对各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企业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情况,督促企业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5.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各商贸、餐企业根据行业的特点及工作实际,采用移动电视、LED屏幕宣传海报方式,播放“安全生产活动动员视频会”、“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警言警句、主题宣传片、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6.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各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消防、反恐、防哄抢踩踏等应急演练。

六、活动要求

(一)领导重视,形成合力。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作用,要根据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必要的经费保障,积极参加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并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紧扣主题,务求实效。要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大众,加强整体协调联动,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做好人力、物力和相关经费等保障增强活动实效。

    (三)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各企业在组织开展活动中,要根据活动情况认真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岗位责任,及时处置好各类突发或异常情况,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附件2 

“安全生产月”活动标语、安全生产警言警句

 (供参考)

1.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2.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5.坚守安全红线,推进安全发展

3.生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

4.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

5.生命只有一次,安全莫当儿戏

6.深入开展第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7.广泛开展安全月活动,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 

8.人人讲安全,家家保平安

9.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10.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倡导社会和谐风尚

11.生命至高无尚,安全责任为天

12.企业要发展,安全是保障

13.掌握安全生产知识,争做遵章守纪职工

14.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

15.居安思危除隐患,预防为主保安全

16.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17.坚持安全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18.磨刀不误砍柴功,安全教育不能松

19.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

20.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21.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22.加强安全法规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23.提升应急意识,保护生命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