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48-0500-2024-00099 生成日期 2024-01-19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管理局 文 号
标 题: 2024年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说明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第四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附表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九、区对镇街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8.16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33.20万元,增长17.03%,主要是由于年度人员工资等薪金正常调整。
2024年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4-01-19 15:29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区对镇街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十、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厦门市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的主要职责是:

(一)配合主管部门承担行政审批服务信息化建设、业务培训和应用推广、行政审批行为规范

(二)各入驻单位窗口业务协调、对进驻单位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效能进行监督检查

(三)便民服务机构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技术性、辅助性和事务性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包括0个处室/科室人员编制数是7在职人数是7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24年,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主要任务是:配合主管局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聚焦台胞急难愁盼,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不断探索服务台胞台企新路,聚焦台胞台企登“鹭”后急难愁盼通跨部门、跨地区乃至跨境的“业务壁垒”,整合20个部门43个事项进行关联“打包”,全省率先推出10项政务服务台胞台企“一件事一次办”套餐。

(二解决群众办事堵点,不断创新便民举措一是优化大厅布局。科学谋划布局,优化整合税务(涉社、医保业务)、医保、社保有关办事窗口,实现自然人业务“一厅联办”。二是设立全省首个社保/医保综合咨询导办区。抽调社保、医保、税务部门精兵强将,组建联合导办队伍。建立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打造“一站式”问答,解决群众咨询难的问题。

(三)着眼高效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设立全省首个“商事登记许可网办引导区”。依托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驿站,对市场主体办理商事登记许可网办业务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帮助市场主体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最高效服务。二是全市首创跨区迁移企业“一件事一次办”。设置专窗负责受理企业迁移业务,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一件事专区”系统,实现企业迁移“全程网办”。实现了本市内跨区迁移企业“跑一趟、进一门、交一套材料”,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

(一)厦门市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2024年收入预算为228.16万元,2023年预算数增加33.2万元,增长17.03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28.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8.1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

  3.事业收入0.0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7.其他收入0.00万元;

  8.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

(二)厦门市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2024年支出预算为228.16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33.20万元,增长17.03%,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8.1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07.30万元,公用支出20.86万元;

  2.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00万元;

  3.非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厦门市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2024年区对镇街转移支付项目预算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8.16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33.20万元,增长17.03%,主要是由年度人员工资等薪金正常调整。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1.事业运行(项)206.4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服务保障中心日常事务运作支出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0.1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5.0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事业单位医疗(项)4.3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5.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2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4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预算数为0,与上年无变化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厦门市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4年预算安排0.00万元。与年预算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4年预算安排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4年预算安排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无变化。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非行政或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厦门市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3年12月31日,厦门市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厦门市集美区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单位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级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单位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s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增加说明。

第四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区对镇街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以上没有数据的表格也要列出空表并作出说明)

十、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