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25-0303-2019-00004 生成日期 2019-01-02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文 号 集审〔2019〕1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一、概述2018年度,集美区审计局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解表的通知》(集府办﹝2018﹞54号文)的要求。二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18年度我局依据相关文件精神,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布《2018年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预算说明》和《2017年度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部门决算说明》等财政资金信息,并按要求公开公务接待情况和普法责任清单,做到公开。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截止到2018年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
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2 10:45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92-6104444;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岑东路168号区政府大楼政务信息中心;邮政编码:361021)。

  一 、概  述

  2018年度,集美区审计局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解表的通知》(集府办﹝2018﹞54号文)的要求,对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在此对集美区审计局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我局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充分发挥网站媒介作用。单位新制作的政府信息,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2018年度主动公开文件数6件,目前已完成2018年主动公开文件的整理工作和文件发布上网的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一是根据《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解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主动通过网站公开《集美区审计局关于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和《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关于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二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18年度我局依据相关文件精神,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布《2018年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预算说明》和《2017年度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部门决算说明》等财政资金信息,并按要求公开公务接待情况和普法责任清单,做到公开,依法、全面、准确、及时。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组织、人员及经费使用情况

  2018年度,我局充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规范我局信息公开流程,形成副局长负总责,副调研员专门抓,综合科负责人具体抓保密工作的领导机制,确保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服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2018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相关经费开支。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2018年度,我局持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保持依申请公开联系电话的畅通,将该电话号码0592-6100289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截止到2018年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8年度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共6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部门工作制度2条,行政执法制度3条。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

  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审计部门是专职监督部门,工作性质独立,工作内容较为统一,同时由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受到较大限制,信息公开的数量较少。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与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沟通,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媒体报刊、网站等方式,加大对我区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四、附表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6

  7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6

  7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件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主题词: 年度  政府信息  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               2019年1月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