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25-3004-2014-00103 生成日期 2014-01-23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文 号 集审〔2014〕1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3 16:56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92-6104444;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岑东路168号区政府大楼政务信息中心;邮政编码:361021)。

  一 、概 述

  2013年度,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贯彻落实《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厦府办2013〔196〕号)为主线,以拓展深化公开内容为重点,以全面夯实公开基础为保障,强化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渠道,加强工作培训,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

  (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我局充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2013年我局通过成立“一把手”总负责的办事公开领导小组,形成局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综合科科长具体抓的领导机制,严格按照《关于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确保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同时,应认真总结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经验,健全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成立了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监督小组,不断推进办事公开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根据《条例》规定,逐一甄别与梳理本局的政府信息,加以分门别类,确保政府信息准确完整。在此基础上,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职责和法定程序,认真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外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三)已完成2013年主动公开文件的整理工作和文件发布上网的工作。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

  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文件数7件,依申请公开文件数0件,不予公开文件数7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截止到2013年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3年度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共7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规划计划(其他工作报告)2条。截止2013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27条,主要包含人事任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约占总体的比例为72.97%;规划计划类信息10条,为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及部门预算,约占总体的比例为27.03%。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

  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3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截至2013年底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2013年共6份文件不予公开,主要涉及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业务机密及本单位内部事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3年底,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审计是专职监督部门,工作内容比较单一,由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受到较大限制,信息公开的数量较少。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与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沟通,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媒体报刊、网站等方式,加大对我区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7

  3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7

  3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件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此页无正文。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一日

  主题词:年度 政府信息 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2014年1月21日印发共印8份,存档(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