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23-3004-2011-01607 生成日期 2011-03-11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1 00:00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集美区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0211日起 20101231止。我区政府官方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局综合科(电话0592- 6062226;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岑东路168号;邮政编码:361021

一、概 

200851以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完善公开制度,及时在网上发布和更新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不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综合科科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各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综合科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子网站下的卫生局网站,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成政务公开、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卫生专题、互动交流、党建与文明、资料下载七个类别,向社会主动公开,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众参与功能,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

(三)本单位已完成2002年以来主动公开文件的整理工作、相关文件概要的编制和文件发布上网的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0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份。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4条,主要包含领导分工、内设机构、机构职责、直属单位;办事指南的信息9条;政策法规类信息8条;爱国卫生类信息6条;卫生专题和健康知识类信息11条。

其中,2010年度,我局在我局网站上共公开7条信息,其中提供服务类信息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1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本信息公开的渠道有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2、区卫生局网站(http://wjj.jimei.gov.cn);3、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4、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062022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10年度,本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数1件,已答复。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我局将持续积极配合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答复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0年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结果要求以电子档的形式提供,所以无该项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从总体上,在卫生工作受到社会高度关注的情况下,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和主动公开的内容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今后,我局将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推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诚信服务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卫生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为卫生事业发展服务,为广大群众服务。一是加强领导,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卫生系统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以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为抓手,扎实做好院务公开等基层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 一一年三月一日

 

 

 

主题词:卫生  政府信息公开  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局 2011 年3 1 印发共印4份,存档3

附表1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

71

其中:1.网站公开

7

7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1

1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