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23-3004-2011-01606 生成日期 2011-02-10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10 00:00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2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科(电话0592-6254149或6108983;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纺织路11-1号;邮政编码:361021)。

  一 、概  述

  自2008年5月1日以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完善公开制度,及时在网上发布和更新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子网站下的计生局网站,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成机构设置、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技术服务、计生协会、表格下载及计生动态八个类别,向社会主动公开,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众参与功能,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

  (三)建立完善《厦门市集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厦门市集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等。

  (四)本单位已完成2002年以来主动公开文件的整理工作、相关文件概要的编制和文件发布上网的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抓好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我们认真督促指导各镇(街、场)、村(居)开展人口计生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到2010年年底本区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8条,主要包含人事任免、领导分工、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办事指南的信息3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的信息0条;技术服务类信息0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8983。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本单位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无收费以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区人口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式上还不能完全适应农村群众需求,下步将进一步完善公开方式,在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服务窗口公开的同时,公开方式上充分利用计生网络健全的优势,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印制在计生宣传品上,通过“四下乡”、双查、服务访视、会员活动等面对面宣传政府信息内容,广而告知。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11

  64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11

  64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0

  二〇一一年元月二十日

  厦门市集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11年元月2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