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22-0303-2016-00010 生成日期 2016-01-05
发布机构 区文化和旅游局 文 号 集文体旅〔2016〕2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5 09:25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便函〔2015〕77号)的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综合科(电话0592-6065505;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建南路1号;邮政编码:361022)。

  一、概 述

  2015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便函〔2015〕77号)的各项要求,我局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124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数48条,依申请公开文件数0条,不予公开文件数76条。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保障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综合科负责具体组织、指导和推动。二是健全完善工作制度。认真开展每季度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及时汇总并上报;实施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便函〔2015〕77号)及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各项配套制度。

  (二)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工作。完成了2015年主动公开文件的整理工作、相关文件概要的编制和文件发布上网的工作。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便函〔2015〕77号),明确了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5年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6条,其中2015年度本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48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2015年度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6条,其中2015年度本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48条。

  其中,2015年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有:行政许可类信息33条,约占中提的比率为68.7%;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9条,约占中提的比率为18.8%;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4条,约占中提的比率为:8.3%;其他应主动公开类信息2条,约占中提的比率为:4.2%。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集美人文旅游网;

  2、区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3、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

  4、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5年年底本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到2015年年底本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所以无该项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5年年底本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为顺利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需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的重视意识,进一步形成并完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二是需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三是公开的内容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认真组织各科室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理论,按照《条例》等相关配套制度的总体要求,做好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2、进一步依托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开展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能更多获得政府公开信息的渠道。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48

  27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48

  27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件

  0

  2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

  2016年1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