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20-0803-2020-03306 生成日期 2020-05-08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厦集水许〔2020〕03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水利局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内容概述: 本局于2020年 3月 23日受理你单位提出的前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涉河工程建设方案及防洪影响评价的行政许可事项。二、本许可只针对前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尾水排放口破坏河岸堤防事宜的防洪影响评价,其入河排污口设置等相关事项报生态环境局审批。三、将本工程建设所涉及的堤防损毁、恢复方案报经堤防管理单位同意,并经区水行政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工程施工期间,你单位应在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设立公示牌,载明工程名称、施工及监理单位、开工及计划竣工时间、举报电话等内容,并承担占用岸线范围堤段、河段防汛任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事中事后”监督检查,服从水工程管理单位调度。
厦门市集美区水利局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发布时间:2020-05-08 08:35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厦门市政水环境有限公司:(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西路157号;法人代表:林清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3MA31JU7TOB

       本局于2020年3月23日受理你单位提出的前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涉河工程建设方案及防洪影响评价的行政许可事项。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38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27、28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11、41条;《福建省水法实施办法》第17、30条;《福建省河道管理保护条例》第33、35条;《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第5、12条的规定,决定准予许可并作如下决定:

      一、原则同意前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防洪评价计算

      同意防洪标准采用50年一遇,施工导流采用10年一遇。前场污水处理厂位于深青溪与海翔大道交叉口北侧公园绿地,杜岱村西侧,规划总规模60万吨/天,一期设计规模5万吨/天,近期设计规模10万吨/天,远期设计规模25万吨/天。出水水质执行类地表Ⅳ类水标准。

      出水口位置在深青溪浦边桥国控点(SK6+107)下游约50m处,施工破坏的河岸堤防(深青溪左侧SK6+149.5~SK6+164.5)需按原标准进行恢复。尾水采用重力流,尾水排放管径DN2000,采用Q345B钢管,尾水排放口底高程1.88m、顶高程3.88m。出水口形式为浆砌石八字式管道出水口,出水口处底面为宽度3.6米,厚度0.6米(上层铺砌0.4m厚浆砌块石,下层铺砌0.2m厚级配砂石),长度5.0米的铺砌护底;坡面上铺0.3m的浆砌块石,翼墙坡与河道边坡一致。

   二、本许可只针对前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尾水排放口破坏河岸堤防事宜的防洪影响评价,其入河排污口设置等相关事项报生态环境局审批。如新增其他涉河工程或破堤位置、规模、设计等内容若发生重大变化,须按规定报本行政机关批准后方可施行。

     三、将本工程建设所涉及的堤防损毁、恢复方案报经堤防管理单位同意,并经区水行政主管部门验收合格。

   四、工程施工期间,你单位应做好水土保持、废水处理、污水达标排放等工作,及时覆土、平整、复绿临时堆放场所并确保河道水质安全。

   五、你单位应合理安排工期,工程需在非汛期内完成。施工期间,该河段防汛责任由你单位承担,汛期来临,需完成河道恢复清理工作。

   六、工程开工之前,你单位应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提交开工告知。工程施工期间,你单位应在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设立公示牌,载明工程名称、施工及监理单位、开工及计划竣工时间、举报电话等内容,并承担占用岸线范围堤段、河段防汛任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事中事后”监督检查,服从水工程管理单位调度。

   七、本许可文书有效期限为两年,超过期限自动失效。

                                                                                                                 

                                                                                                                                                                 厦门市集美区水利局

                                                                                                                                                                    2020年5月6日

(联系人:李敬敬,联系电话:0592-610577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