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20-1800-2018-00597 生成日期 2018-05-02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厦集农〔2018〕65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农林水利局关于做好2018年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工作和下拨相关经费的通知
内容概述: 各镇(街):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是植保工作的基础,是做好病虫害综合治理的前提。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是植保工作的基础,是做好病虫害综合治理的前提。‚填报表格:早稻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一)、早稻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二)、早稻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三)、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四、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表一、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表二、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表三、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表四、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表五。一、蔬菜主要病虫害发生防治情况统计表。二、柑桔主要病虫害发生防治情况统计表。四、荔枝、龙眼主要病虫害发生防治情况统计表五、测报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表。
厦门市集美区农林水利局关于做好2018年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工作和下拨相关经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7 09:03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厦门市集美区农林水利局关于做好2018年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工作和下拨相关经费的通知

 

各镇(街):

  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是植保工作的基础,是做好病虫害综合治理的前提。根据福建省植保植检总站《关于印发2018年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预报工作方案的通知》(闽农保函〔2018〕7号)精神,以及厦植〔2018〕1号文的要求,为了确保2018年我区病虫害监测预警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现将2018年集美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并下拨部分相关经费, 经费不足部分由镇、街自筹解决,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2018年集美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工作要点

  厦门市集美区农林水利局 

  2018年5月2日

  厦门市集美区农林水利局

  2018年5月2日印发

 

附件

2018年集美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工作要点

  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是植保工作的基础,是做好病虫害综合治理的前提。 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是适应新时期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需要、提升病虫害防控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推动农药使用量零增长专项行动的落实,有效地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保护农田生态环境,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要点。

  一、按期上报数据。

  各镇街应掌握本地农作物病虫发生动态,按时填报水稻周报表及趋势报表等考核材料。

  二、时间安排

  1、水稻周报表

  双季早稻填报时间:5月1日至7月30日每周星期五;填报表格:双季早稻主要病虫周报表一、双季早稻主要病虫周报表二。

  ‚中稻及一季晚稻填报时间:6月10日至9月30日每周星期五;填报表格:中稻及一季晚稻主要病虫周报表一、中稻及一季晚稻主要病虫周报表二。

  ƒ双季晚稻填报时间:8月10日至10月30日每周星期五;填报表格:双季晚稻主要病虫周报表一、双季晚稻主要病虫周报表二。

  2、早季趋势调查表

  填报时间:5月15日至5月25日。

  ‚填报表格:早稻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一)、早稻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二)、早稻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三)、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一)、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二)、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三)、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程度预测表(四)。

  3、晚季趋势调查表

  填报时间:8月20日至8月25日。

  ‚填报表格:水稻主要病虫发生情况统计表一、水稻主要病虫发生情况统计表二、水稻主要病虫发生情况统计表三、水稻主要病虫发生情况统计表四、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表一、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表二、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表三、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表四、经济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表五。

  4、年终汇总表

  填报时间:11月10日至11月15日。

  ‚填报表格:年水稻主要病虫鼠害发生防治情况统计表一、年水稻主要病虫鼠害发生防治情况统计表二、水稻及马铃薯主要病虫鼠害发生防治情况统计表三、蔬菜主要病虫害发生防治情况统计表一、蔬菜主要病虫害发生防治情况统计表二、柑桔主要病虫害发生防治情况统计表四、荔枝、龙眼主要病虫害发生防治情况统计表五、测报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表。

  上述表格电子版另行发至相关镇街邮箱。各镇街要按时完成数据填报,不得误报漏报,否则影响本镇街的考核成绩。相关镇街填报的材料和其它测报工作材料要及时发至区农林水利局的邮箱并自己留存供绩效考核之用。邮箱:clij@jimei.gov.cn。

  三、部分经费补助办法(经4月23日召开的局务会研究决定):

  下拨经费8.65万元。支出安排如下:

  1、龙眼毒蛾监测经费:灌口镇0.25万元、后溪镇0.25万元;共计0.5万元。

  2、龙眼毒蛾防治经费:用于购买农药、防护工具及防治人员工资支出等;灌口镇1万元,后溪镇3.2万元;共计 4.2万元。

  3、鼠情监测经费:鼠情监测工作由灌口镇承担,计费用0.25万元。

  4、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主要水稻周报表等报表的填报)经费:该项工作由后溪镇承担,计费用1.2万元。

  5、农田统一灭鼠经费:灭鼠药剂由区里统一购买,下发镇街;由镇街请人统一施药,区农林水利局计划购买10吨灭鼠药剂,每箱10公斤,计1000箱(灌口镇540箱,后溪镇460箱),每箱药剂可以撒施100亩.次,撒施费用25元/箱;则施药费用灌口镇1.35万元,后溪镇1.15万元,共计2.5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