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生成日期 2014-02-17
发布机构 区建设与交通局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建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厦门市集美区建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建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17 14:45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集美区建设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我局编制的2013年集美区建设局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2013年集美区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7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集美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 信息公开专栏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建设局办公室(电话0592-6282515),集美区杏滨路898号(杏林行政中心)9楼,邮政编码:361022

        一、概述

        2013年,本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厦门市人民政府和集美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能,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2013年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263 条,其中主动公开71条,不予公开192;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局不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健全政府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落实相关的政府信息协调发布、审查和监督保障措施。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子网站下的建设局网站以及建设局政务信息公开栏,主动向社会公开竣工备案、施工许可、建设项目绿化市政验收、安置房建设、私人住危房翻改建和临时占用道路(绿地)申请审批等信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众参与功能,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抓好本局工作人员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通过学习和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911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2013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截止到2013年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政府网站公开数累计635条,主要包含领导分工、职能配置、机构设置24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9%;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8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3.5%;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9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7%

        2013年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政府信息网站公开71条,主要包含领导分工、职能配置、机构设置2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1%;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2%;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2%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集美区建设局网站(js.jimei.gov.cn;

3、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

4、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3年年底本局累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5件,其中通过我区网站 (www.jimei.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5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邮件(zfxxgk@jimei.gov.cn)提交的申请有0件,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在已经答复的5件申请中:“同意公开”5件,“同意部分公开”0件,“其它答复数”(即: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0件,“被否决公开”0件。

         2013年度本局累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人基本上以本地公民个人申请为主。其中通过我区网站 (www.jimei.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1件,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在已经答复的1件申请中:“同意公开”1件; “其它答复数”(即: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0件,“被否决公开”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3年年底本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结果均要求以电子档的形式提供,所以无该项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此外,本单位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主动公开信息71,同比增加184%2012年主动公开信息25条)。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内容把握不准和公开形式单一等现象仍然存在,建设局自身的网站普及面还比较有限。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更加明确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同时,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1

191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1

63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5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5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5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集美区建设局

                                    2014年1月20

(联系人:刘翔,联系电话:0592-607595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