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16-0303-2011-02568 生成日期 2011-01-30
发布机构 区建设与交通局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建设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我局编制的2010年度集美区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建设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30 00:00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集美区建设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我局编制的2010年度集美区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7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011日起 20101231止。集美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 信息公开专栏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建设局办公室(电话0592-6282516,集美区杏滨路8989楼,邮政编码:361022)。

一、概述

2010年度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依据本单位职能,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定期梳理我局财政投融资项目、重点建设项目、私人住宅危房翻改建和临时占用道路(绿地)审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施工许可、竣工备案、建设项目绿化市政验收等信息,及时将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在本局机关政务公开栏或政务网站上公开,并不定期对我局的公开信息进行更新,让公众更加快捷方便地了解到我局相关的政府信息。

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我局按照《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公开信息送交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在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符合公开条件的信息,及时上传电子文档发布至集美区对外官方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同时,结合我局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工作相关配套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确认的工作规范、保密审查工作程序以及保密审查工作的原则和权限,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5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26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政府信息网站公开242条,政府公报公开24条,政府信息公告栏299条。公开栏信息具体包括:私人住危房翻改建和临时占用道路(绿地)申请审批、竣工备案、施工许可、建设项目绿化市政验收、安置房建设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主要通过集美区官方网站、报刊以及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专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宣传媒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 20101231,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及历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的产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也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与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明确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等。同时,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2010年集美区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65

1263

其中:1.网站公开

242

482

2.政府公报公开

24

32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单位:厦门市集美区政务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ICP备05022651号

闽公网安备35021102000396号 网站识别号:350211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