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13-2500-2017-00003 生成日期 2017-01-03
发布机构 区人社局 文 号 厦集人社〔2017〕1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厦门市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3 15:52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引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92- 6108961;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路898号;邮政编码:361022)。

一 、概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厦门市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渠道,我局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不予受理政府公开信息52条。

(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指导和推动。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在区政府网站和本局网站两个对外平台上加强信息公开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众参与功能;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

   (三)按部门职责分工,积极做好社会保险信息公开工作。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有对外公布并动态更新社会保险信息有关办事指南、政策法规、下载资料等内容。我局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社保业务中有11项的工作标准(办理规程)已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对外公布,工作标准包括:办理范围、办理事项、办理类别、办理对象、办理依据、办理条件、办理方式、申办材料、流程图、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条款、重要提示、联系信息等内容。工作标准经过完善修订后,也将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公开。

(四)积极配合区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清理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5年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59条。其中,2015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7条。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

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作为政府职能部门,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区政府做好信息公开有关答复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工作规范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维护机制、保密审核机制等工作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落实。

2.公开内容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网上信息更新维护有待加强。

(二)具体的改进措施:

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本局将进一步强化公开意识,加强宣传和教育,提高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1.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信息的报送、审核、发布、更新等内容;

2.及时梳理信息公开项目。对已公开的信息进行重新核查,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对要求公开但尚未公开的信息严格按相关规定要求的程序进行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2.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7

225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7

225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2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1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6

6008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厦门市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1月14

 

 

 

 

 

 

 

 

 

 

 

 

 

 

 

 

 

 

 

 

 

 

 

 

 

 

 

 

 

厦门市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1月14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