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04-0303-2014-00091 生成日期 2014-01-10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文 号 集教〔2014〕4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
厦门市集美区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0 16:39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2014110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集美区教育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教育局(电话05926108692;通信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岑东路168号五楼;邮编:361021))。

  一、概 

  200851日以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我局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2013年共制作政府信息总数164件,其中主动公开62件,不予公开102件。

  1.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我局认真贯彻区政府关于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调整了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综合科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的完善进一步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认真开展教育局信息公开统计汇总并上报;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对外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

  3.完成了本年度主动公开文件的整理工作、相关文件概要的编制和文件发布上网的工作。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组织本局工作人员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培训,及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新问题,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3年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0条。2013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有:机构职能类67条,规范性文件5条,规划计划类2条,行政事业性收费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3500条,安全生产类12条,社会公益事业类3条。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61条。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

  3.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1年年底,本局累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件。2012年度本局累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件,本年度无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本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本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对教育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1.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入推进破解入园难、入学难、教育收费、教育均衡等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便捷性。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主动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局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性和自觉性。

  3.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集美区教育局

                        20141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