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03-2500-2017-02944 生成日期 2017-01-13
发布机构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台商投资区) 文 号 厦集科【2017】2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科技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厦门市集美区科技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集美区科技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26 17:34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由厦门市集美区科技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我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集美区科技局办公室(电话0592-6665218;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路898号;邮政编码:361022)。

一 、概 

2016年,我局结合《条例》和《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狠抓落实,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及监督保障措施,认真探索,注重实效,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有效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一是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协调发布机制建设,增强信息发布的主动性和权威性,明确责任和流程,严格执行申请、发布和管理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和时效性。二是落实相关措施,进一步做好季度统计、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等基础性工作,及时公布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建设,充分利用集美科技网的作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企业延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6年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条。其中,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是在区政府网站(www.jimei.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集美科技网。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召开政策解读会1场,解读《集美区创新创业补助奖励实施细则》及《集美区关于落实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政策的实施细则》。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6年年底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6年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均以电子档的形式提供,所以无该项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6年年底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还不够丰富,与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二)具体的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更新、定期检查。不断完善细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增加发布信息量。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计量

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

 7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

7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厦门市集美区科学技术局

                         2017年1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