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03-2500-2023-06669 生成日期 2023-04-17
发布机构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台商投资区) 文 号 厦集工信〔2023〕41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2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内容概述: 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2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2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04-17 09:48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办理结果:A

  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29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林展伟代表:

  《关于鼓励及支持工业厂房改造从事补短板项目的建议》(第3129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了解代表所提的意含,对代表关心关切我区关于鼓励及支持工业厂房改造从事补短板项目的思路建议表示理解和尊重。并就本建议政策扶持问题和企业需求进行了沟通,我局就此开展专题调研和政策梳理。

  二、措施与成效

  (一)联合镇街推动“工改工”,全力推进24个工改工项目建设投产,预计总投资43.22亿元,达产后新增产值53.12亿元,新增税收2.64亿元,主要有厦杏增资扩产项目,预计投资11亿元,扩建40万平方米厂房。

  (二)争取推动工业用地保护线外企业改扩建,全力推动厦杏摩托、利恒厂房等工业用地保护线外顺利改造,提升土地开发利用率,为我区产业发展做好空间保障。

  (三)加强政策引导保障。出台制订《集美区成长型工业企业认定和扶持办法》,对获评区级成长型企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增加容积率扩建厂房,通过验收后对增加的建筑面积给予120元/平方米一次性补助,单家企业补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与代表进一步深入沟通,我局将积极落实,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完善工作服务机制。一方面以领导挂钩走访企业机制为抓手,完善走访机制,深入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诉求,多部门协同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平稳发展。另一方面主动靠前,构建“亲清”新型政企关系,完善政企沟通互动长效机制,鼓励各级各部门与辖区重点企业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多形式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广泛听取企业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诉求,进一步推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二)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推进涉地工业项目早落地。主动牵头区国投公司对辖区内存量工业用地进行梳理,成熟一块推动一块。同时,针对每宗项目碰到的堵点问题,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协同各相关部门共同推进。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4月17日

  (联系人:康毅聪,联系电话:1535932583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