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03-1200-2023-06437 生成日期 2023-04-03
发布机构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台商投资区) 文 号 厦集工信〔2023〕30号
标 题: 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4 08:48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各工信企业:

  清明将至,为切实抓好清明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区工信领域消防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厦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消防工作的通知》(厦消安委办〔2023〕21号)要求,结合工信领域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安全教育

  2023年清明节是全面放开现场祭扫的第一个清明节,企业职工焚香、烧纸、点蜡等各类祭扫活动将增多。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意识当前火灾稳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结合季节火灾特点和辖区祭扫风俗,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平台,多渠道、高频次推送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公益广告,引导企业职工做到“三清三查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查通道、查电线、查防火门;关门窗、关电源、关气源。各工信企业要加大安全用火用电、火灾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的针对性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因祭扫活动不当引发火灾警示案例教育,提醒职工文明祭扫,防范火灾,切实把清明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二、加强管线巡查,消除隐患保平安

  各陆上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要加强管线巡查检查,紧盯高后果区域和地质灾害易发场所,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清理林下及周边沿线可燃物,严防穿越林区陆上油气长输管道沿线生土带及附属设施周边违规用火、可燃物堆积等引起森林火灾等各类风险,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夯实消防应急预案,排除火灾事故发生

  各工信企业要针对“清明节”天气干燥、风多、易引发火灾等消防安全事故的情况,提前做好消防应急预案和准备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依法履行消防和安全生产职责,安排安全管理人员提前检查管理区域内的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如遇一旦发生消防安全等事故能够第一时间积极组织施救,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果断采取措施、减少损失、控制事故。

 

  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4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