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01-3004-2020-03038 生成日期 2020-03-27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集府办复函〔2020〕38号
标 题: 关于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210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内容概述: 关于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210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关于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210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3-30 11:10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答复类别:B类

   

市公安局:

  关于厦门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邵辉提出的《关于加强整治岛外各区居民区周边休日和夜间乱停车现象的建议》(第2101号)收悉。现将我区会办情况答复如下:

  一、工作背景

  收到提案后,集美区高度重视,立即指派集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会同区道安办、集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认真研究提案的办理落实,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温志斌于3月19日与委员电话沟通提案的办理。

  二、措施与成效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购车量不断增加,快速增长的停车需求与我区当前停车场地建设很不适应,大量车辆随意占道停车,有的路段甚至严重影响道路通行,交通秩序较为混乱,“停车难”成为当前社会各界的关注热点,更是城市建设发展进程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难题,同时部分市民对文明交通理念认识不足,随意乱停乱放的现象屡禁不止。针对委员建议,集美区采取以下工作措施:

  (一)加大科技投入,加密建设违停抓拍监控系统,提高对违法停车的震慑力度,通过科技手段来弥补目前警力不足的矛盾。近年来我区已在违停严重的路段投建124套违停抓拍监控系统,今年将新建73套违停抓拍监控系统投入使用,同时规划82套系统列入后期建设计划。

  (二)规范停车场建设和管理。为加强辖区公共停车资源管理工作,我区于2018年成立厦门市集美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美停车公司),目前全区在建公共停车场18座,泊位约7418个,规划新增公共停车场28个,泊位8609个。已纳入集美停车公司运营管理的宁宝公园公共停车场、杏滨小学公共停车场投入使用前均按照有关规定,在停车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主要路口设置引导标牌,下一步随着公共停车场的增加,停车指引标志将日益完善。

  (三)为科学统筹集美辖区道路停车泊位设置,我区委托厦门市交通研究中心于2019年8月完成《集美区路内停车位实施评估与近期规划》,该规划对集美建成区内7米以上主次干道的停车泊位进行重新调整,主要分布在集美、侨英、杏林老城区,以及杏滨、灌口生活区内的68条路段上,共规划道路停车泊位5863个。同时为提高道路停车泊位的周转率,提高其使用效率,将选取44条道路作为第二批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路段,预计2020年下半年完成各项停车收费准备工作。

  集美停车公司采用智慧城市停车管理平台开展道路停车泊位管理工作,该平台整合微信支付、公众号支付、远程督导等多项功能,目前正积极与厦门信息集团对接,计划将“白鹭分”用户小额免密支付功能纳入平台当中。

  (四)加大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我区部署警力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停车秩序专项治理行动,2019年共查处道路违法停车269383起,同比2018年增加95.93%。

  三、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推动计划

  辖区道路停车秩序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完善和增设相关道路禁停标志、标线,继续加大不规范停车的执法力度,保障道路正常通行需求。

 

  领导署名:李勇岩 

  联 系 人:温志斌

  联系电话:0592-6068449

 

 

                     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