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3101-3004-2020-03029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集府办复函〔2020〕36号
标 题: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6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内容概述: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6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6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3-27 15:28 阅读人数:
字号: 分享: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

  《关于进一步提高厦门市农村病媒防治水平的建议》(第0160号)收悉。现将我区协办意见反馈如下:

  一、办理工作背景

  2020年1月15日收到该建议后,我区高度重视,分管区领导立即组织区卫健局等单位研究我区情况,针对所提建议内容,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研究办理落实情况。

  二、办理落实情况

  目前我区在市爱卫办统一部署和区委区政府指导下,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采取政府购买除四害消杀服务的形式对全区公共外环境开展一年四轮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一)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

  我区根据“以环境治理为主,以化学消杀为辅”的方针,按照“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群众动手参与、专业技术指导、社会大众监督”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组织区爱卫会成员单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区每年开展4次公共外环境除四害消杀服务,均覆盖辖区所有67个村(居),不属于公共外环境的范围由各镇(街)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充消杀。目前辖区公共外环境除四害消杀基本满足需要。

  (二)病媒生物防治消杀工作

  目前我区病媒生物防治消杀工作均由中标PCO除四害公司承担,消杀人员具备一定专业性,须经系统学习培训并由专业机构颁发资格证书,区疾控中心进行技术指导并对其消杀后效果进行评估。村民若有意愿从事病媒生物防治消杀有关工作,可自行注册机构经营。因消杀药品的存放和使用存在一定危险性,且各村(居)没有专业技术人员,故没有分发消杀药品给各村(居)进行外环境消杀。

  三、今后推动计划

  下一步,区爱卫办将推动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持续开展,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群众开展以消除孳生地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根据市爱卫办部署与四害生长规律开展全区性除四害统一行动。

 

  领导署名:李勇岩

  联 系 人:张颖

  联系电话:0592-6688662

 

 

                         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