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新闻
我市今年要招2131名公办教师
时间:2020-03-11 18:16 阅读人数:

  ●比去年增加656人,16日起网上报名 ●六成需求集中在小学,将招1313人

  本报讯 (记者 佘峥)今年厦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人数大增——总共要招聘2131名,比去年多656名,去年是1475名,增幅达44%,3月16日起报名。

  市教育局昨日发布《2020年厦门市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教师公告》。这类招考每年一次,俗称“社招”,招聘单位都是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计划都是有编制。

  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有详细解读,以下是一些要点。

  招考计划

  人数比去年增加44%

  今年厦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要招2131人,去年是1475人,比去年多了656人,增幅为44%,应该是近年来增幅最多的,原因在于厦门是全国随迁子女主要流入地之一,加上“全面二孩”、户籍新政等多个因素的叠加影响,学龄人口将迎来更大规模的增长。

  从学段看,六成需求集中在小学:幼儿园招103人,小学招1313人,中学(含中职专业课老师)招715人。

  从各区看,今年幼儿园只有集美区和同安区有招收教师;小学教师需求比较多的集中在集美区、同安区和翔安区;在中学老师的需求中,集美区最为明显。总之,今年集美区教师需求旺盛。

  招考政策

  教师资格证截止时间有变

  今年可以报考的对象,除了厦门本市在职在编老师不能报考之外,其他符合条件者都可以报考。

  另外一个变化是报名条件更加人性化,即往届生的教师资格证、还未获得教师资格证的应届生的相关证明的截止时间,都在资格复审截止日,以往是截至报名时间。

  在专业对口上,今年没有变化。总的来说,2020届应届毕业生报考,需要所读专业和招聘岗位对口;非应届毕业生报考,除了符合基本条件,主要看是否有报考岗位的教师资格证,不再看大学专业是否一致。

  报名时间

  3月16日8:00至22日17:30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报名时间:2020年3月16日8:00(系统开启)至3月22日17:30(系统关闭),报名方式: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eeafj.cn,点击数字服务大厅-教师招聘考试),报考“幼儿园、小学、普通中学和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学岗位”的考生,在“新任招聘”类型中选报相应岗位;报考“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学岗位”的考生,在“委托考试”类型中选报相应岗位。

  需要注意的是,每人只能选报一个岗位。厦门教师招考没有补录。

  教师招考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全省统一举行,省教育考试院宣布,原定4月12日举行的笔试因为疫情推迟;面试由各地市区教育局举行。

   

  厦门招考

  二维码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