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新闻
部门联手查获私宰肉不合格猪肉上千斤
时间:2019-12-19 11:07 阅读人数:

  杏林市场监管所、殿前市场监管所分别联合市生猪定点屠宰大队开展检查,保障肉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陈龙杰 林巧红)为保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防止问题猪肉流入餐桌,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督管理所近日联合厦门市生猪定点屠宰大队开展突击检查,一举查获私宰肉640斤。

  经过连续两天严密部署与蹲守摸排,执法人员提前掌握了辖区几大市场与商超的猪肉销售情况。13日凌晨,执法人员分成四路,分别对白泉市场、大学康城等周边商超开展突击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逐一查验摊贩所售生猪产品的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仔细核对肉类经营者实际销售量与台账登记显示进货量是否一致,当场查获私宰肉640斤,并于当日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进行无害化销毁。

  据悉,今年以来,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查获私宰肉3504.06斤,查封无证摊贩1家,查扣车辆1部,一定程度上震慑了辖区销售私宰肉的违法行为。

  此外,殿前市场监管所近日联合厦门市生猪定点屠宰大队,对辖区夏商(中埔)农产品批发市场及农贸市场的猪肉经营户开展突击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生鲜猪肉经营户30余家次,查扣不合格猪肉348.7斤,并交给屠宰大队进行无害化处理。

  >>提醒:消费者购买猪肉时,要留意商贩能否提供猪肉的有效检验检疫证明,观察猪肉的感官性状是否正常,如果发现“问题猪肉”,请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