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新闻
集美区税务局送减税降费红利
时间:2019-04-12 14:53 阅读人数:
    本报讯 (通讯员 林丽萍 记者 林桂桢)为贯彻落实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做好千户集团减税降费有关工作,日前,集美区税务局召集辖区千户集团总部企业开展座谈。
    千户集团是指年度缴纳税额达到国家税务总局管理服务标准的企业集团,目前标准为年度缴纳税额达到1亿元,集美区目前共有总部在集的千户集团4家。
    座谈会上,集美区税务局向参会企业代表通报了大企业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及进一步的工作计划,就部分涉税申报事项和时限做提示提醒,并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企业代表畅谈了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实惠,充分肯定了减税降费政策对减轻实体经济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意义,对税务部门面对面的政策辅导和宣传交流方式表示赞赏,并就大企业税收工作提出建议。
    今年以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等税收利好政策不断,集美区税务局通过发送公开信、群发告知短信、推送《大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汇编》、举办大企业专场集中培训、组建大企业减税降费突击服务队、建立微信联络群等措施,确保对千户集团的政策宣传全覆盖,并针对千户集团个性化的服务诉求推出个性化服务方案,通过诉求快速响应、高层对话、联络员等机制强化税企交流互动,全面提升千户集团的获得感。
    集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优化对千户集团的政策辅导与个性化纳税服务,确保千户集团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持续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