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以更精准规划 优化空间布局
时间:2020-07-01 10:19 阅读人数:

  我市召开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我区设分会场

  6月23日,我市召开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并讲话,市长庄稼汉主持。集美区区长胡旭彬在主会场参会,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的高度评价,成为新时代厦门的“烫金”名片,对我们既是巨大鼓舞、更是极大鞭策。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承载着新时代厦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承载着厦门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行动方案(2020—2025年)》,到2025年,生态环境质量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功能品质显著提升,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城市治理更加和谐有序,把厦门建设成为更富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更具闽南文化特色、更有大爱情怀的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

  会议指出,生态美是厦门高颜值的底色。要加速推进绿色发展,加力提升环境质量,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更精美的生态助推高颜值厦门建设,加快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当好生态省建设排头兵。会议强调,建设高颜值厦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更有力的举措保障高颜值厦门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建大格局。

  区领导陈建荣、胡亚才等,各镇街、区直和市属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在集美分会场收看大会。

  (记者:吴觅亮   来源:集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