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后溪镇崎沟村党支部书记王惠燕:舍小家顾大家 巾帼风采党旗红
时间:2020-03-30 11:35 阅读人数: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835.jpg

  36岁的王惠燕,是集美区人大代表、崎沟村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期间,她率先垂范,奋战一线,在本职岗位上展现了巾帼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时候,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春节前夕,当大家都在家里和亲人团聚时,王惠燕已经进入了战斗状态。从召集“两委”、工作人员部署工作,到倡议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从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入户排查,到现场跟踪走访;从统计核实数据、采购防护物资,到关心慰问健康管理对象,每一件都是她的心头大事。“早上起床就看不见她,晚上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我希望妈妈能陪陪我。”王惠燕的儿子一天到晚吵着要找妈妈,最让王惠燕过意不去的,就是春节期间都没有好好陪过家人一次。

  元宵家族祭祖仪式是崎沟村千百年来的传统,面对严峻的形势,仪式肯定要取消,王惠燕深知其中的阻力。她找到自己的父亲,想先做通这位老党员的工作,“我们崎沟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是有光荣传统的,疫情当前,老党员应该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安排,带头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父亲的大力支持下,她联系了本家族的老人,通过反复劝说,率先取消了祭祖。她又趁热打铁,在微信群里向全村发出倡议,最终,在她的带动下,全村一致取消了祭祖仪式。

  “疫情面前,我们必须要理顺大家的情绪。”面对一些不配合的村民,王惠燕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村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

  为了保护好易感人群,王惠燕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去关心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面对面地给老人们宣传防疫相关知识,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日需帮购、事务帮跑等暖心服务,用真心和真情,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

  图:王惠燕为低保户送防护物品。

  (文/图 记者:帅 浩   来源:集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