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动工
时间:2020-03-16 11:21 阅读人数:
位于安仁产业园的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林小芬摄).jpg

  ■系市政府与神州数码合力打造的重点项目,从选址到动工仅用30个工作日

  ■项目落户集美,将为我市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由云服务及数字化领军企业神州数码集团建设的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落户集美并于近日正式动工,据悉,这是神州数码集团在国内的首个基于鲲鹏芯片的自主创新产品生产基地。去年11月,神州数码集团与厦门市就共同推动鲲鹏产业生态基地建设进行合作签约,该生产基地是继厦门鲲鹏超算中心建成后的又一实质成果。项目落地于软件园三期,将助力我市在鲲鹏产业生态布局中抢占先机,推动厦门产业的数字化变革。

  集美北大道旁的安仁产业园内,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修改造。项目一期为独立厂房,占地面积一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搭载鲲鹏芯片的神州鲲泰服务器及PC产品。基地预计将于4月中旬完成建设,5月份正式投用。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从确定选址,到3月6日正式动工,仅用了30个工作日。能以最快速度落地、开建,得益于市工信局、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集美区等多方的保障支持。“春节以来,我们通过线上办公、视频会等方式一直保持沟通,一个月不到就完成了建筑主体设计。开建后,集美区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项目提供保障。”神州信创集团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梁旭说。

  服务不断档、项目不停滞、招商不停摆。在市委市政府部署下,集美区以“超常规”举措全力推动项目、服务企业、加快招商,今年1月以来集美区新增69个招商项目,已落地33个,总投资超168亿元。集美区还创新推出大数据平台“集美i企宝”,可快速实现产值预测、自动预警、在线监管、招商引资、问题分类、快速分办等功能。

  此外,为解决项目落地各环节碰到的“疑难杂症”,集美区延续“一企一策”“一企一群”服务机制、建立专项工作微信群,区分管领导定时上线、相关部门随时在线,全天候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项目落地后,实行设计先行、基础先做、设备先采购的“三先”举措,全面缩短了设计、施工工期。安仁产业园业主单位集美国投公司均安排专人服务对接,按照项目需求落实改造措施,并在厂房装修改造过程中采取穿插施工等方式,确保各环节有序衔接。

  随着项目的推进, 神州数码在厦门的招聘工作也已全面开始,有意者可登录厦门市人才网查询了解。

  图:位于安仁产业园的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林小芬 摄)

  (记者:应洁 林小芬   来源:集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