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时间:2020-03-16 11:20 阅读人数: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

  3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赖朝晖、刘琦龙、孙建辉、肖峰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以讲故事的方式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宁德工作时的深邃战略眼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每一个故事、每一处细节都具有强烈感染力,令人深受教育和感动。习近平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的赤子情怀和崇高境界,始终把“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作为第一信念,为每个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和行为标杆。我们一定要从两部采访实录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政治营养,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新思想,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会议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局、谋划长远的发展思路,心系百姓、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务实担当,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廉政作风。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提升执政能力和本领,在主动融入大局的思考中谋实定准抓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思路举措,努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装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把为民职责体现在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每一个环节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滴水穿石”的精神,以更大步伐和更大力度纵深推进跨岛发展,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要始终牢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以勤政廉政的实效取信于民。

  (记者:刘德英   来源:集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