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时间:2020-03-16 11:19 阅读人数: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3月11日,区长何东宁主持召开第92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力度开展隐患排查,瞄准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工矿企业、森林防火等薄弱环节,下大力气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案例曝光力度,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危房整治工作,强调要树牢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危房整治工作。要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撤离和整治行动要彻底,引导群众撤离要快速有序,停用、加固、拆除措施要坚决精准,确保彻底整改不反弹,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郭妮妮   来源:集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