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0-02-10 17:28 阅读人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工作

  2月9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成立区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推动建设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推进工业企业有序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领导小组,进一步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李钦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各工作组负责人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特别是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找差距、补短板,扎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摸排,各镇街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在前阶段摸排的基础上,增派人员力量,对各小区、村居开展地毯式、网格化的深入排査,确保不漏一幢、不漏一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严格重点对象管控,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或有旅居史的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同时扎实做好体温测量、电话慰问、心理关怀等跟踪服务,传递隔离病毒不隔“温暖”的信号。对非疫情重点地区来厦员工严格落实监督性医学观察等措施,确保有序返岗复工。要加强重点部位管理,认真贯彻省11个“一律”要求,把好“四道关口”,筑牢“五道防线”,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工作的关系,做到双向发力、齐头并进,全力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抓好复工后外地来厦员工精细化分类管理,加强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复工人员管控,确保每家企业复工复产有计划、有预案,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疫情发生。要用好用足省24条、市15条措施,加大对企业用工、金融、法律、防疫等各方面支持,落实好帮扶企业“六必访”机制,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想方设法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加强物资调配保障市场供应,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记者:冯立东   来源:集美报)